迹犹

小透明。博爱党。谢谢喜欢。

[叶蓝]话唠是会传染的

话唠是会传染的

 

《全职高手》衍生同人文

原著蝴蝶蓝

叶修×许博远

许博远=蓝桥(蓝桥春雪,神之领域账号卡)=蓝河(第十区账号卡)=小蓝

二人交往并同居设定

隐藏CP莫凡×苏沐橙,喻文州×黄少天

和小孩聚餐有感而发

日常系列,无虐

 

文>>迹犹/安然

 

       最近叶修家里的气氛很诡异。

       倒不是说他们家正在酝酿着什么阴谋——毕竟有叶修这个老滑头在,任许博远怎么闹腾也是扑腾不出什么水花的。只是最近叶修专属的小保姆在每次吃完晚饭后就立刻跑到卧室里带团下本,全然不给他与小情人温存的机会,甚至为工作废寝忘食到连他进门都只施舍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便又重新投入到荣耀中去了。

       叶修感觉很受伤,于是连忙躲到阳台拨了一个电话给喻文州。

     “我说文州啊,你们蓝雨也忒不地道了吧?怎么下班时间还让员工加班?不说好了这周我不抢你们蓝溪阁的boss了吗?”

     “加班?前辈你可能误会了,蓝雨从不占用员工的下班时间,就算需要加班也会提前向员工征求意见的。”

       电话那头的喻文州点了点公会列表,黄少天立即会意,果不其然看见了在线的蓝桥春雪。

     “我也不是很清楚为什么小许这个时间点还会在线,但公会的确没有需要小许紧急支援的地方……”黄少天难得安静地不吱声,而是不停地在一旁使眼色比手势,喻文州露出一个善意的笑容,接着道,“前辈要是实在担心的话,我可以让少天帮忙打探一下。当然,如果兴欣能体谅一下我们,为我们争取更多时间的话……”

     “我都火烧眉毛了你还趁火打劫,可以的啊。”同为心脏,喻文州自然是知道这周不抢蓝溪阁的boss的承诺履行对象仅限于叶修一人,而不是兴欣全员。但好歹叶修都半只脚迈进了蓝雨的大门,他总不会真的让许博远的娘家损失太多。“而且让黄少天打探的话……还是算了吧。”

     “叶修你什么意思!不要小看偶像的力量信不信我一句话就能让蓝桥搬回蓝雨的员工宿舍让你天天吃方便面!你还敢嫌弃我说得我愿意帮你似的!指不定蓝桥就是因为你整天欺负他抢蓝溪阁的boss还耀武扬威所以才生气不想理你的!”

       亏得叶修有先见之明,早早地将接听音量调成了静音,否则他即将面临两种死法:被黄少天吵死,或是被冲出来的小蓝踹死。

       果然不能指望娘家人。叶修叹了口气,也不管蓝雨二人组作何反应便道了别,转而拨通了苏沐橙的电话。

     “奇怪?怎么个奇怪法?”

       叶修把情况重复了一遍。

     “这么说,以前他会等你洗完碗……然后呢,之后会做什么?”

     “之后……他会和我一起窝在沙发里,喝着茶聊天。”

     “有什么固定的聊天内容吗?”

       叶修动用他退化得不能再退化的脑子搜寻所有话题的共同点,最后无奈地摇头:“没有。”

       苏沐橙闻言思索了一会儿,分析道:“既然不是因为聊天内容的话……会不会是因为发生了什么,导致他不想和你聊天呢?”

     “好像没有什么征兆……上周为止我们都很正常地交流……”

     “你再仔细想想,是不是你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

     “我想想……”

       叶修几乎要将脑汁绞尽,才终于从记忆的角落疙瘩中找到了罪魁祸首。

     “我想起来了!”

 

       事情要追溯到上一周。

       自打叶修带领国家队获得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冠军后,便退出神坛,乖乖地回心上人的老家结婚。姑且不论这二人是怎么勾搭上的叶修又是怎么把许博远骗到手的,总而言之当退役的叶领队为解决异地问题定居在了G市开始了远程技术指导兴欣战队的生涯时,许博远也从线上的兴欣公会头号保姆摇身一变成为了线下的叶修专属保姆。

       当然,享受小蓝的照顾是有代价的,那就是蓝做饭来他洗碗。别说小蓝忙碌了一天还要做饭多辛苦,作为一个合格的爱人,叶修也舍不得小蓝这么劳累。再说了,虽然叶修是个只会泡方便面的厨艺废物,但洗碗这点小事他还是会的,可不能让小蓝看扁了。

       在夫夫搭配干活不累的情况下,两人的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个舒适温暖的港湾也搭筑而成。饭后二人总爱倚在软塌的沙发里,有时吐槽不合理的狗血八点档电视剧,有时会关掉所有媒体絮絮叨叨一点一滴的生活小事。而以上的发声者均为我们可爱的小保姆许博远同志。

       上周五许博远依偎着他软在沙发里长篇大论他们是如何从中草堂手下抢走boss如何解气,叶修顺着他柔软的毛发,直觉这活泼生动的样子甜进了心里,心下也不忘分析指导故事里的蓝河如何迎击车前子。待许博远抒发完他的满腔豪情,叶修挑眉:“我怎么觉得你越来越有黄少天的潜质了?”

       听到偶像的名字,许博远蹦了起来:“哪里哪里?”

       叶修明白他问的是哪里像黄少天,便直白地打击道:“话唠。”

       话音刚落叶修便看见许博远的脸色定格在激动消失的一面,他试着在许博远眼前挥了挥手,却发现他只是慢慢地落座,似在思考着什么,丝毫没有要搭理自己的意思。叶修也不明白好好的自家小保姆怎么就进入了顿悟状态,见夜露寒重,便索性将他打包带走,塞进温暖的被窝。

       但实际上许博远并没有顿悟。

       他陷入了深深的纠结当中。

       许博远一家都是标准的南方人,保持着食不言寝不语的好习惯,平日里也相当温吞少语,却相当地善于倾听,分明事理,也因此养成了他多做事少说话不爱争执的性子,直到接触荣耀才稍微多话一些,本性却没变。叶修这调侃的一句话惊醒了他:他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虽然饭随爱豆有一定的道理,但这不代表许博远会相信他的话唠来自对偶像的崇拜。黄少天固然话唠,但他真正吸引大家的闪光点却是赛场上的冷静自持,绝不错失的机会主义。纵然他的垃圾话厉害程度总为人津津乐道,他身上作为职业选手的耀眼之处却永不会被遮盖。

       所以是谁,是什么事情,什么时候,悄悄地改变了他呢?许博远把脑袋掏了个干净,却仍思索无果,决定追根溯源,重新演绎一遍改变的过程,这才有了家里诡异的气氛。

       可惜叶修不知道他的想法,只能找众多好友求助。

     “不应该啊……说他像偶像他应该很高兴的……是不是你的表情不太对,所以看起来像在嘲讽少天?”

     “我也没做什么表情,和平常一样……”

     “要不我帮你问问?他现在还在线。”

     “别了,都这个点了,我去喊他睡觉,你也去休息吧,女孩子家家的,晚睡对皮肤不好。”

     “我也没说现在问啊。”电话那头能清楚地听到苏沐橙的笑声,“那我就不打扰你们啦。”

       挂断电话,苏沐橙转头便对上莫凡小仓鼠的目光,那眼神就差明晃晃地写着“你心真脏”了。

     “这不是近墨者黑嘛,”苏沐橙调皮地眨了眨眼,“你也是一样的。”

       莫凡退出荣耀不说话。

       是,他也是一样的。

 

       转眼又到了周五。即便临近放假,许博远的心情也依旧好不起来。原因无他,困扰他的那个问题还没解决。他忍不住问笔言飞。

     “二笔,我话唠吗?”

       笔言飞惊奇地望着他,像发现什么病毒感染源一样瞪大了眼睛,而后才把手覆上他的额头,嘟囔了句“没发烧啊”。

     “去去去。”许博远挥着手跟赶苍蝇似的。“我认真的,我话唠吗?”

       一旁的曙光旋冰笑嘻嘻地凑上来:“老蓝啊,你这是发什么癫呢?你要是话唠的话全蓝雨的男生可就少了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了。”

       虽然蓝雨战队没有女队员,但蓝雨俱乐部还是有不少女孩子的,尤其是公关部。别人或许不知道,蓝溪阁五大高手可都看在眼里,每次一起去食堂吃饭遇上公关部的女生,她们总是红着脸打招呼,目光却不断在许博远身上流连;而在公会里,蓝桥的耐心与细心俘获了不少公会女成员的芳心,一上线便能看见一声声“蓝团”前前后后地冒出,扎透了蓝溪阁五大玩家之三的心(春易老已经有家室了所以不在意)。而许博远居然还对自己骨子那份温柔儒雅展现出的魅力毫无察觉,无怪乎叶神每次上线都往蓝桥身边凑,线下还通过他们哥几个拔除潜在情敌了。

     “可是……”

     “下班啦下班啦!”系舟从隔壁蹦了进来,“难得人这么齐,要不一起去吃火锅?”

       的确很久没聚了,许博远有些心动,但想到家里那位……

     “我能带个人吗?家里好像没什么吃的了。”

     “别,带上叶神我们压力大,求别。”

     “要不老蓝你问问叶神今晚有没有安排?说不定他今晚也有事呢?”

     “这……我问问……”

       许博远刚掏出手机,就发现叶修来了短信,说是今晚约了喻文州要坑他一把。许博远气笑了:“又在胡说八道。”然后又转头告诉他们,“还真是巧了,他今晚有事,我们走吧。”

       一众狐朋狗友就差没勾肩搭背走出蓝雨俱乐部以掩饰自己的心虚了:这顿饭可不就是叶神吩咐我们约的,能不巧嘛?

       可怜昔日荣耀教科书为了打探清楚爱人的心思在寒风凛冽的冬夜只能独自窝居家中自食其力煮粥吃。什么?你说方便面?不存在的,那种东西自小蓝与叶神同居后就再没出现在叶神的身边。

       这一边叶修空虚寂寞冷,那一边许博远等人吃得不亦乐乎。

     “哈哈哈哈哈……所以你就为了这事郁闷了半天?”

       几杯啤酒下肚,许博远就把这几天的心事全都招供了出来,听到笔言飞这么笑法更加郁闷了。

     “什么叫‘就为了这事’?!我二十几年来的生活习性都改变了,能不严重吗?”

     “老蓝,你对话唠的定义是什么?”

     “就是……话很多,说个不停,或者总有说不完的话。”

     “嗐!这算什么话唠!像黄少那样废话多的才是好吗!”

     “但是人总不可能有说不完的话吧?”而且连叶修也这么说了……

     “你钻牛角尖了。”曙光旋冰放下了杯子,“我问你,你觉得我们话唠吗?”

     “不觉得。”

     “那现在和我们一起,你是不是感觉有好多话想说,而且怎么说也说不完?”

     “是……”

       话音一落,许博远怔愣了一下。

     “这不就对了。”

     “是。”这案子结来了,许博远的脸上也放晴了。“我明白了。”

       看着许博远露出真心的笑容,几人彼此使了个眼神,准备结束这场“拷问宴”,却不想被许博远拽着留下来接着喝。

     “我跟你们说啊,叶修那家伙太过分了,居然趁我不在上我的号挖人……”

       接下来是无止境的狗粮和一杯又一杯下肚的啤酒。要是知道说开了蓝桥会是这副模样,打死他们也不带他来吃肉喝酒了!这造的都是什么孽啊!

       那头许博远还在絮絮叨叨,几人心下无奈至极。

       算了,就当舍命陪君子吧。

 

       最后是叶修来救的场。

       眼看着几人就要被灌醉了,系舟立马打个了电话给叶修,最后许博远被叶修架回去,其他几人也保留着几分神智让家人接了回去。

       喝醉了的许博远像一滩烂泥挂在叶修身上,黏糊得撕都撕不下来,要不是顾虑着小蓝神志不清,叶修指不定就肆无忌惮地擦枪走火了。

     “蓝啊,醒醒,先把这解酒汤喝了。”

       宅男叶修废了好大的力气才帮醉鬼许博远清理干净身体,想着洗完澡应该会精神点吧,结果许博远一沾床又睡了过去。

       似乎是体谅叶修的辛苦,许博远施舍了他一眼,然后又闭上眼一把抱住了他,吓得叶修差点一个手抖把汤洒在床上。

     “嘿嘿嘿……叶修……”

     “哎。”

     “叶修……”

       不是,小蓝,你喊归喊,脑袋能别蹭吗。

     “哎,我在呢。”

     “叶修……喜欢你……”

       一记暴击正中红心,叶修扯开他正准备把小蓝就地正法,却发现他已经睡死过去了,这让他哭笑不得。

     “还真是拿你没办法……”

       没有喝醒酒汤的下场就是第二天宿醉严重,头痛欲裂。许博远挣扎着从床上起来,刚踏进客厅就看见叶修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叶修也看到了他,端着碗汤出了来,和他一起坐到了沙发上。

     “疼不疼?”

       许博远一边小口啜着汤,一边享受着叶修力道恰到好处的按摩脑袋的服务。

     “不疼。”

       看他眯着眼的模样,叶修便明白应当是很舒服了,便就着这个力道给他一点一滴地重复昨天的事情。当然重心主要放在了他是如何不辞劳苦地把他运回来,如何帮他收拾烂摊子,然后开始讨要奖励。

       待叶修讲完汤也喝完了。许博远随手把碗放下,找了个最舒服的姿势靠在他身上。遭受了几天冷淡的叶修受宠若惊。

     “小蓝……”

     “叶修,”许博远抬眼看他,眼睛亮晶晶的,让人移不开眼。他迅速地在叶修脸上啄了一下,然后回归温暖的怀抱,“我喜欢你。”

       叶修的嘴角几乎咧到了耳后根,他捏了捏许博远的脸颊。软乎乎的,很舒服。

     “我知道,你昨晚说过了。”

     “不一样!”

       想起昨晚丢人的醉态,许博远炸了毛,却又很快平复下来。

       他想通了,其实他的改变与话不话唠没什么关系。之所以会有那么多说不尽的话语,是因为有一个安逸舒适的环境,有一个想要说话的对象。从前,他在蓝雨只有周末的休息时间,也会约上三五好友一次吃饭聊天;后来,他与叶修组建了一个家,一个只有二人的温暖小家,于是乎每天回家都成了最放松的时刻。他很享受这种安逸的感觉,也很享受和叶修在一起的时光,于是每次做完家务洗完澡都喜欢瘫软在沙发里,和他喜欢的人一起,用絮絮叨叨的语言将这时光拉得绵长。他能和朋友胡天侃地,自然也能和叶修拥抱数不尽的时光。只要和这个人在一起,他们就有说不尽的话语,写不尽的故事。

       而且……

       许博远哧哧地笑着:“你有没有发现,其实你也挺话唠的?”

       叶修挑眉:“有吗?”

     “有。”

       叶修揽住他的肩,揉揉他的发。

       算了,话唠就话唠吧。

       眼里满是宠溺。

       许博远心满意足。

       看吧,其实你也一样。

 

-Fin-

 

后记:

虽然不是第一次写叶蓝,却是我第一篇发的叶蓝……灵感来自昨晚和小孩吃饭,几个人吃完饭人手一罐可乐胡天侃地,一直到十点才结束。其实很早之前就有这种感觉,和喜欢的人们一起总是不嫌时间长,絮絮叨叨说着各种事情只想让时光更加绵长。这样想着就觉得日常的叶蓝会不会也是这种感觉呢?不知道这样的居家好男人叶不羞会不会ooc了?

匆匆忙忙写完,辞藻没有很细心地考虑,或许会欠缺一些感觉吧,不过还是打算一次过不改啦。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希望你们的身边也能拥有这样的人,也能拥有这样的时光ww

2018.04.06发布

2019.02.16捉虫,部分台词有改动

评论(8)

热度(112)